2011年10月28日

自己在IT職場的碎碎念

看完 臺灣IT職場最真實的寫照iThome 2011年IT人大調查,心中真的是感觸良多..., 前前後後工作了3年半,換了6間公司,以我的年資算是做過不少類型工作,待過各式各樣的公司,只能說資訊人員在台灣很多企業是辛酸到一個不行....

以下圖皆出自於IThome網站

繼續從事IT工作的原因



沒有興趣而去從事IT工作,尤其是mis職務,真的會很難稱下去,資訊技術日新月異,IT人員要會的第一件事,就是永遠要學習新技術、新觀念,主管級則要會應用。遇到太多IT主管人不求進步,要求我用舊設備、舊技術去實現新需求,還有該死的自己不學要我說明,聽不懂怪我不會教的『資訊』主管,唉....。

IT人不滿意目前工作的原因



MIS職位在台灣『中小型』企業呈現一個非常尷尬的狀態,通常MIS直屬老闆,這表示你沒有升職空間,也不用想加薪的空間,MIS永遠掌握公司最重要的資訊卻不被老闆重視,下一個MIS總是在祈禱上一個MIS不要挖一個會死人的洞給你跳。老闆永遠把MIS當做小叮噹,想到什麼就要你做然後不給你設備的錢,總是告訴你免費的軟體跟服務很多阿,而服務要always online !

如果我在工作上有那麼一點點能力,大概就是我就是一路從上述的情形下活過來的。但是比起能力,我寧願有錢....。我曾經當過月薪35k,年薪只有13個月責任制的『資訊主管』,自己一人包MIS包資料庫包程式包人員訓練,還是一個200人以上的知名企業,自己都覺得可憐,希望以往的經歷能轉換成我未來的空間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